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Everything I wanted_Billie Eilish

 一年倏忽即逝

我又好久好久都沒寫網誌了

登入近來發現blogger的介面都改了

物換星移之感


離職生活很輕鬆也很廢 

音樂的技能似乎很難pick up 

主要原因不是只有技巧

而是沒有動力沒有靈感

坐在電腦前覺得無聊 

要組織一首曲子 其實需要很大的耐心

試了兩三個月 發現耐心越來越少

就跟做麵包一樣

耐心跟熱情是關鍵 技巧反而其次

以前在DC時很愛做麵包

每幾天就跟著食譜做一個

後來就再也沒有耐心去做

J前幾天還問我可不可以做麵包

很懷念以前手作剛出爐的麵包

“家附近這麼多好吃的bakery 買這麼方便 有必要嗎”我說

其實自己也知道 

一切重點都是過程 而不是結果

一個做麵包暖心的過程


但音樂就是很神秘

每當我想放棄音樂 它總是會有一種磁力吸引我回去

沒辦法放棄它 

但好像也沒辦法全身投入


有聽過一個詞叫做Imposter Syndrome嗎

中文翻譯叫做冒名頂替症候群

指的是一種無論走到哪做什麼 都覺得自己是騙子的感覺

怕有一天會被拆穿

我常常覺得這種不安心的感覺流竄在我的血液

從很小時就有這種感覺

但差別是這個symdrome適用於成功人士

而不是給我這種無名小咖


不安心的感覺

不只在事業上 也充斥在其他地方

只有夢境 才會最真實反映我的畏懼

做過好幾次這個夢

夢裡我不認識J 

只有一個不怎麼喜歡的人要跟我結婚

我非常不快樂 不想就這麼將就得過一生 

夢裡卻有各種聲音不停說

我只能找到這個人 再不結婚就沒了

我只「值」這樣 認命吧

在夢裡一直問自己

不認命是沒有自知之名嗎 

如果我不接受他 就沒有其他更好的選項了嗎

然後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我就醒了


醒了看到單純哼著歌的J

心裡慶幸著

原來還有這樣真實美好的人 

願意跟一切都這麼假的我 在一起

或許也是有一部分是真的

只是我還沒看到而已

-------------------------------------------------

真的很喜歡Billie Eilish

尤其在看完網路上分析她的音樂的logic session 

對他們兄妹的音樂性更加佩服


I had a dream

I got everything I wanted

But when I wake up, I see

You with me

我曾經有個夢

夢裡我有所有想要的

但當我醒來 我看到的是

你在我身旁 


And you say, 
"As long as I'm here, no one can hurt you"
Don't wanna lie here, but you can learn to
If I could change the way that you see yourself
You wouldn't wonder why you hear 
they don't deserve you"
而你說
只要我在這 沒有人能傷害你
就算不想在這 但你可以學著適應
如果我有方法能改變你如何看待自己
你不會總是懷疑自己為何聽到
他們不值得擁有你
 

歌詞在講Billie夢見自己自殺了

在夢裡沒有人在乎他

醒來看到有哥哥Finneas

覺得有個真正在乎他的人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