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Herbie Hancock - Don't give up






前幾天看到大學學姐在fb上說自己小孩好難教
說小孩天天喊著不快樂
當媽媽的自信心全失  向臉書朋友們尋求援助 問該怎麼辦
首先 我個人認為我應該是八輩子也不會把家中私事po在臉書上
畢竟大家也不是教育專家  這只會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但又從另一個角度看  她應該真的是滿無助的

這位學姐從我認識她不久 就聽說她懷孕
一路從小寶寶刮刮落地 到現在進小學了
每次看都覺得驚訝時光飛逝
自己都沒什麼變 怎麼小孩不停地像筍子一天長一公尺那樣猛長

學姊是個爽朗的媽媽  有幾回家聚時帶著女兒來
女兒一哭 大家都想要圍上去哄
學姐就大手一揮 叫我們回桌吃飯別理她
說要哭就讓她哭 絕對不可以太寵這種豪氣的話
對自己的教育方式感覺是極有自信
我個人也還滿欣賞的

今天看到她說這些我真的挺驚訝的

 隨著年齡漸長  常常會想到以後教育小孩的問題
我不想要有難教的小孩
我不想要小孩不快樂
不過快不快樂這跟個性或基因也有滿大關係的吧
於是我就試圖想要了解一下J的成長過程

我知道他有個非常不愉快的成長過程
他小時是個憤世嫉俗的小老頭 覺得全世界都是笨蛋
再長大一點 又發現這好像是自己的問題 因而很討厭自己
中間沮喪到看過心理醫生

這聽起來很不詳吧  感覺我小孩以後也有可能歷經跟他一樣的過程
媽媽也不是多陽光的人 該如何是好

但是看他現在也長大成人啦 好得很人又可愛
骨骼也從青少年那長極度不勻稱的稻草人 到今天正正常常的(肩膀還是滿窄的就是了) 

結論是教育小孩就跟魯肉一樣
還沒滷好的時候 就覺得那肉怎麼看怎麼要失敗
等時間久了 放在那兒讓它小火滾呀滾自生自滅
吸收好日月精華  上色後 看起來就跟餐廳煮的一樣專業

所以
媽媽莫要操太多心
只要切記本日主題曲  don't give up

這首歌總會在士氣低落的時候提醒著
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為了你所愛的人 不要放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