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Woody Guthrie-This Land Is Your Land

今晚是我第一個solo night, 也就是我一個人管音樂廳
其實是因為另一個house manager不舒服
我老闆就問我自己行不行
當然行啊  今晚上沒有音樂會 做櫃台好輕鬆
一個人多好  就可以盡情的用電腦了 還可以自拍呢!













那就  利用上班的好時光寫一下網誌吧
 
昨天是美國總統的投票日
j 決定在最後一秒衝去登記投票
如果不提早登記投票的話捏
就會像他一樣  傻傻的排了快兩小時的隊
(登記好的話  咻一下大概一分鐘就投好了)

而重點是他老人家還是投第三黨 也就是廢票的意思
真是個為了莫名的理念 還要拖我下水排隊 又不是排迪士尼
是廢票 廢票啊~~

一投完票 我們就殺去Kennedy center 去聽免費的 election night jam





這是一個三小時的音樂會  由kennedy center的藝術總監Jason Moran親自上陣表演
他是個年輕帥氣的爵士鋼琴手 
之前cmu的k學長 推薦過我他的音樂
我一看到此節目就叫J趕快打給學長 叫他跟我們一起去
總監大人身穿著國旗毛衣 看起來很愛國的樣子 (照片中坐在鋼琴前的那位)

這真的是個很有意思但也還滿詭異的音樂會
概念就是"聽音樂會暨看開票結果"
也就是說 一群音樂家們酣暢淋漓的在舞台上表演
頭上又有個諾大的電視牆再播著新聞的投票結果



























那這就尷尬啦  這是要觀眾的目光往哪放呢
又不是在bar喝酒看電視轉播棒球 這是音樂會耶
如果大家沒人再看舞台那該是如何的光景

三個小時節目相當多元  有jazz quartet, 有opera, 有folk music
folk music的精神就是表演的人要跟觀眾有充足的互動時
表演前要講講每首歌背後的感人小故事
當老爺爺抱著吉他 講著他跟這首歌是如何的有淵源
講到某個點 supposedly是要引來全場哄堂大笑的
但全場卻癡呆的瞪著螢幕 因為一個州(好像是Indiana) 才剛開票出來
爺爺就只好自己乾笑收場  閉嘴莫莫表演了起來
實在是太傷心了吧

還有個更尷尬的 就是爵士表演
相信有看過jazz現場的都知道 爵士是個熱愛拍手的音樂
每個樂器即興完 大家都要給予熱烈的掌聲表達肯定
很剛巧 這群有政治熱情的觀眾
當看到電視牆上播出DC以百分之九十五大獲全勝時
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  雙手拍呀拍滿臉興奮滿足的神情
就跟平常爵士觀眾的反應一模一樣

啊可是台上的音樂才演奏到一半啊

困惑的表演者們露出了遲疑的表情
覺得台下人是音癡嗎 拍什麼拍我又還沒表演完
不過多久 就發現了這殘酷的事實
管你是不是有名的大師 還是藝術總監
沒有人在用心聽你們的音樂啊  

這是在說政治還是比音樂更吸引人嗎
真是不敢相信

最後奉上一曲其中的表演曲目 this land is your land
是民謠大師woody gurthie的民作
本來歌詞是再抨擊有錢人的
但是因為旋律很朗朗上口 加上前半段歌詞在歌頌米國這塊美麗的土地
美國人就自動把他收錄在愛國歌曲系列
而且默默的把後半段歌詞忽略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