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新的asus zenbook

新的asus zenbook是把拔馬麻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的
不可言喻的美感 親眼看過的才知道
連充電器的外觀都有特別設計過
每當從包包裡拿出來 羨煞眾人

但速呢  這個zenbook有很致命的缺點
就是手指滑鼠的控制超級不靈敏
尤其是想要用兩指scroll down 簡直比登天還難
要馬就是動都不動 要馬就是一 scroll就scroll了十萬八千里
每次都用的我膽顫心驚

不禁又讓我想到爸媽帶了htc給jacob卻當場當機
關了又開開了又關  像是得了阿茲海默的手機
我自己的htc 自動關機的次數也不少
試想 要是總統出訪 帶著國貨展示國力
安捏乾丟?
像我這麼支持國貨的人,本打算到死都要用asus的
現在也沒那麼堅持了
真心希望台灣的科技業 加把勁

在上市前  要再多測個一百遍 知道嗎

那講到愛台灣 又想講工作時發生的小故事
話說 我工作有兩部分  一個就是在音樂會時工作
另一個就是在沒有音樂會的晚上  坐在門口information desk看門
strathmore music center 這建築物本身有兩個學校
一個是跳舞學校(歐巴馬的女兒在裏頭上課)
另一個是音樂學校
那在沒有音樂會的晚上  基本上就是看著父母送小孩來上課 等小孩下課這樣

那一天 有個亞洲爸爸過來問我有關stratmore的音樂會
我就很熱情的拿來一大堆program給他 叫他一定要來看 我們的音樂廳很棒巴拉巴拉
但是他醉翁之意不在酒 他其實是想跟我攀談
他問我是不是亞洲移民 我就秀出了我的寶島名號

其實我很喜歡講我是台灣人
聽起來就是有點不一樣 就是比較有意思
每次都可以解釋我們跟大陸的愛恨情仇
我整個就是台灣的大使啊

那對方就很歡喜的中文說 我來自中國啊
這又是另一點我喜歡講我是台灣人  因為中國人都會有種發現失散同胞了的驚喜感
每次都讓我覺得格外溫馨

那爸爸成為美國公民已經邁入第十年了
他phd拿到以後 在企業上班兩年 然後就被美國FDA挖角走了
正式在美國政府上起班來 小孩在這出生
當然還是本著亞洲父母的精神 一定要送小孩學音樂 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所以就送來這兒了

這則小故事其實也沒有什麼重點  不過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場合講中文
感覺親切斃了
平常就算我聽到客人用中文對話 我還是要用英文打招呼
內心都覺得小小有不平
今天是客人主動用中文跟我講話 讓我話夾子一開就逼哩叭啦
告訴他男朋友找不到工作啦 他就跟我講很多聯邦政府job posting的網站
叫我告訴他不用灰心 美國機會無限

這些都是因為我是台灣人才跟我分享的吧 哈 (自以為)
真像通關密語一樣


但是話又說回來 新的zenbook打起字來的感覺好爽
聲音聽起來也格外的悅耳
為了這個也就值了
還是要謝謝把拔馬麻喔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