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甄嬛傳之好音樂欣賞

最近甄環紅到不能在紅
網友很強 每個小細節啦 後面擺的畫啦詞啦的典故都可以一一解釋
還有網友分析人物心裡的也還滿能成一套邏輯的

我自己則對音樂喜愛不已
音樂監製劉歡 正式變成我心中偶像之一
(雖然我之前一度不大欣賞他在中國好聲音當評審的表現 )
中間鳳凰于飛這首歌想必有看過的人一定記得
是甄嬛跟十七爺的主題曲
這首歌可是從詞曲到唱都是劉歡一手包辦 真的很難令人相信
能把男女之情唱得這麼浩然 迴腸盪氣的 也大概非劉歡莫屬了
我覺得最難得就是 他的國學程度怎麼可以那麼好啊
請務必要多看一下他寫的詞:

舊夢依稀 往事迷離 春花秋月裡 如霧裡看花 水中望月 飄來又浮去
君來有聲 君去無語 翻雲覆雨裡 雖兩情相惜 兩心相儀 得來復失去
有詩待和 有歌待應 有心待相繫 望長相思  望長相守 卻空留琴與笛
以情相悅 以心相許 以身相偎依 願勿相忘  願勿相負 又奈何恨與欺
得非所願 願非所得 看命運嘲弄 造化遊戲  真情諾諾 終於隨亂紅飛花去

期盼明月 期盼朝陽 期盼春風浴 可逆風不解 挾雨伴雪 催梅折枝去
鳳凰于飛 翽翽其羽 遠去無痕跡 聽梧桐細雨 瑟瑟其葉 隨風搖記憶
梧桐細雨 瑟瑟其葉 隨風搖記憶







這樣的精通音律  配上文采 再配上對螢幕的敏感度
有沒有奧斯卡來給他頒個獎  啊可是老外不懂啊
他們能懂的可能只是沒有詞的配樂部分
但我覺得配樂也是上上品
不過那部分我就不確定是否是劉歡編的室內樂
是的話我就覺得他實在是太強大了

那另外一個我要表揚的就是唱主題曲以及所有安陵容的歌的主唱
他叫做姚貝娜 她唱紅顏劫時每個咬字都是內功
不管是輕是重 或緩或急 她皆是收放自如 游刃有餘
我也是很久沒聽到像這樣行雲流水似的唱腔
咬字實在好好聽 真的聽得我都醉了




重點是她長得很漂亮又很年輕! (好啦這完全不是重點 我是婚姻介紹所嗎)
長這樣:


她更厲害的點 是她是學民族聲樂的
她可是會唱邊疆民族那種很豪放的唱法
我真的也是要五體投地了
這才是中國好聲音壓 太實力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