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dc我最愛



今天大概是最後一次來dc的farmer's market了
我們好lucky 最喜歡的法國點心攤今天竟然在買一送一
買一個鮭魚鹹派 再送一個鮭魚鹹派
買一個杏仁可頌 再送一個杏仁可頌
讓我們的愛都加倍了
禮拜天的早晨也都變可愛了

雖然j不喜歡dc
但我覺得dc還是有很多值得留戀的地方
那我今天要趁這午後美麗時光 啜著咖逼 記錄一下這七個月
那些曾經讓我驚喜的事物

第一名一定是我們家的米勒貓
牠就是我前面說的那個"不是我親生但我卻很愛的貓"
我真的覺得此生可能沒辦法找到像牠這麼可愛的貓咪了
我一直央求j幫我去問問房東比爾先生可不可以把貓咪讓給我
但j很無情 用一句"這樣不大對吧"就回絕了我
我也知道不對啊  但就問問看嘛 又不會少塊肉
不過我也是鼓不足勇氣去問房東就是了

哀這就跟愛上有婦之夫一樣嘛
不歸路啊 好哀傷







第二名
我覺得應該是吃到飽的免費博物館美術館 跟天天免費的音樂會
這不是dc可能很難做到 
dc的 Smithsonian 基本上就是政府的一個部門
所以收納稅人的錢 還要再收門票就說不過去了
所以我就變成漁翁 得利的那位
算算 歷史博物館我大概去五次有了吧 太空博物館兩次 
其他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博物館大概有去七八次
喔我前天還去了免錢的動物園 但可能是因為免錢
動物都懶洋洋提不起勁來
要馬就躲起來 出現的都在睡覺 感覺很蕭瑟
唯一看到醒著的熊貓 整個躺在竹葉裡狂吃 實在太墮落了

天天免費的音樂會 就是在雄偉的甘迺迪中心
雖然不是政府部門 卻有龐大政府資金贊助
是個非常有錢的機構
有錢到一年365 天天都可辦免費的concert 叫千禧音樂會 (millennium stage)
我開始工作前  一個禮拜至少會去兩三次
後來因為在音樂廳工作就對音樂會有稍稍不那麼著迷
最近一次去是在結婚那天帶唯汝去聽歌劇



第三名我想就是剛剛說的鮭魚鹹派了
實在昰太豪吃啦~~ 
每吃下一口心中都有大海般澎湃的崇敬
怎麼可以有人把quiche作的如此細膩與濃郁呢
到加州去就吃不到了怎麼辦
來一張照起來沒怎樣的close up   


另一個也很好吃但說起來沒那麼酷炫的就是safeway的low fat plain yogurt
聽起來鳥鳥的 但千萬不要因為是safeway就瞧不起它
它好吃的程度 可媲美手工的新鮮優格
重點是新鮮的 而不是放一兩天酸到難以入口的優格
想當初我來美國的時候就因為怕吃不到好吃的優格 就帶了優格機
結果在運送途中壓壞了  導致我在匹茲堡兩年再也沒吃到好吃的優格
沒想到來dc 竟可在很遜的連鎖超市找到我心中夢幻的優格
沙漠中的綠洲啊
既然此篇都要數量化 我想想
我大概吃掉了二十桶有吧
長這樣

本來有鴻鵠之志想要寫個前十名的
無奈寫到第三名就不想寫了 
那就留白就是美  以後代續


最後介紹置頂主題曲  是最近很迷的歌
一首快要十年的老歌
U2的 a man and a woman  
每次聽每次都覺得那個little sister好像在叫我
Bono有一個非常能引起共鳴的嗓音
跟Eagles的主唱一樣 
唱歌時就是上帝  唱的字字聽起來都是真理 都要反覆思考到底想傳達什麼

喜歡歌詞其中一段:

You can run from love
And if it's really love it will find youCatch you by the heel


套一句咱們俗話說
緣分啊 想躲都躲不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