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親生 v.s 領養


我最近一直想關於認養小孩的事
身邊聽到的案例都很正面
舉一個例來說
我以前在calliope的時候
同事是白人 認養了一個黑人小女孩Taylor

Taylor才小學六年級
她跟我說 她見過她的生母
非常感謝生母把她讓給現在的養母
她很愛她媽媽(養母) 她也不會覺得她生母有什麼不對

這實在是太理想世界了

但教育一個不是自己生的小孩
真的會毫無問題嗎
小孩跟爸媽的心理狀態一定都要非常成熟才可以吧

後天教育很重要 先天基因難道就不重要嗎
可能大部分小孩生下來都跟白紙一樣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但應該也有小孩 天性溫和 或是相反的  天性反骨
有的天性膽小 有的膽大包天

因該有很多小孩小時候都有聽過爸媽嘮叨過  "你到底是像到誰啊"
"你真的是一點都不像我" 之類的話
這如果親生的隨口講講就算了  養父母講的那就不ok了吧

如果今天小孩腦袋瓜真的很不靈光
你念一他一句笨蛋 可能是要他多努力一點
親生父母可以講  養父母嫌孩子笨不是就是在嫌基因不好嗎

所以要當養父母真的訓話前都要三思
好困難啊

看過藍色生死戀就知道 不是親生的也是會愛的不得了
看恩熙她媽想她想到都快花轟了
我們家在我高中的時候也有個寄養baby
她長的好靈秀 好可愛 我們全家都要哄要抱的
走的時候我媽也是食不下嚥 常常想的掉淚

所以證明 愛一個人跟有沒有血緣是沒什麼關係的
我只是很想知道 到底教育親生的跟養的有沒有不同


為什麼會突然想這些呢
我並沒有想生或想領養的打算
之所以有感 是因為我真的很愛我房東的貓啊~~~~!!!!

最近準備要搬離dc
看著貓咪每天都要黏的緊緊緊的
最近天冷了 今天貓瞇出去溜搭一下 就馬上跳回來鑽進我的懷裡
看著牠在我懷裡呼嚕呼嚕
眼眶不自覺得泛淚

我不想要其他的貓咪 我真的想要把你帶走 :'(
雖然貓咪不是我生的 但我也是會很愛牠的

主題曲是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by Ingrid Michealson
很感人的詮釋啊
尤其是最後的半音好揪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