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Daughter_Youth



一早聽到下雨聲
覺得很像台灣
滴滴答答的
雨水順著屋簷而下
向透明的布簾一樣

雨是從昨晚開始下的
當時躺在浴缸裡
熱氣霧氣溫暖的包圍著我
J煮了好多熱水 一鍋一鍋的
蠟燭的燈亮晃晃的
也覺得很像台灣
颱風天停電時洗澡就是這樣
窗外風雨聲 反而顯得屋內更溫馨了

我應該要在colorado 的
機票都買了 行李都打包了
人都快到機場了
那反胃的暈眩感卻讓我不得不喊卡
下了車打電話給我朋友說我去不了
轉身便搭了回程的車回家

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邊看著窗外的雨 邊這樣想著
昨晚被喉嚨發炎搞得夜不成眠
喉嚨像被火燒了一樣
灼熱感不停的刺醒著我
頑強的小細菌啊

不禁想到以前交往過的一個男朋友
最討厭生病
他是全世界最熱愛工作與學習
連吃飯睡覺都嫌多餘的那種人
這樣勤奮的人卻對生病沒轍
只要一點不舒服 他就完全不想動
一定請假在家休息
復原也很迅速 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上課
我總覺得
好像是他身體不忍心看他那麼辛苦工作
偶爾釋放一些小病毒 讓他休個假

至於我嘛 大概是對太閒的我的一種懲罰吧

------------------------------------------------------------


主題曲是名叫daughter的團體
三首是分別是 youth, landfill, tomorrow
我個人覺得三首都很好聽

Daughter 2010年才成團 三個人都是歐洲人
主唱Elena是英國人 她有很好聽的咬字
他們的吉他有很漂亮的琶音
音域清新而不搶戲
獨奏時可以獨撐大局 合奏時也扮演最佳配角
最後嘉獎一下他們的percussion
我覺得是節奏讓他們的歌變得格外有趣
尤其是youth 這首歌
從副歌到主歌 一點點的變化
卻帶給整首歌不同的風格

可以聽專輯裡的youth

當然混音什麼的都成熟很多
也有很多有特色的音效
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npr的tiny desk concert小清新版本

Shadows settle on the place, that you left.
Our minds are troubled by the emptiness.
Destroy the middle, it's a waste of time.
From the perfect start to the finish line.
And if you're still breathing, you're the lucky ones.'
Cause most of us are heaving through corrupted lungs.
Setting fire to our insides for fun
Collecting names of the lovers that went wrong
The lovers that went wrong.
We are the reckless, We are the wild youth
Chasing visions of our futures
One day we'll reveal the truth
That one will die before he gets there.
And if you're still bleeding, you're the lucky ones.
'Cause most of our feelings, they are dead and they are gone.
We're setting fire to our insides for fun.
Collecting pictures from the flood that wrecked our home
It was a flood that wrecked this... 
... and you caused it... 
... and you caused it... 
... and you caused it... 
Well I've lost it all, I'm just a silouhette
A lifeless face that you'll soon forget
My eyes are damp from the words you left
Ringing in my head, when you broke my chest.
Ringing in my head, when you broke my chest.
And if you're in love, then you are the lucky one
'Cause most of us are bitter over someone.
Setting fire to our insides for fun, 
To distract our hearts from ever missing them.
But I'm forever missing him.



npr是美國的national public radio
他們的節目做得很有聲有色
其中音樂更是做的用心 變得很有指標性
很多樂迷 音樂人  都很相信npr 推薦的音樂
我有一陣子下了npr的app
沒事就聽一下 但用的不是很熟後來就沒聽了
但這個tiny desk concert 卻有一直在youtube上收看的
有很多很大牌的 像馬友友或adele都有上去喔

最後再放一個tiny desk concert的影片

這個團St. Paul and broken bones我看過現場
omg這個保羅兄現場的功力真的太驚人
而且他的嗓子好像都不會破的 飆高音這樣扯著喉嚨唱可以唱一個小時
唱唱跳跳活力滿檔
我是在金門公園的音樂節看到他們的
當時人山人海 我跟J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野餐
因為覺得看也看不到索性就不站起來
一直到聽到覺得唱功太厲害
我就忍不住站起來看
竟然不是黑人!
是個穿著藍色西裝的白人
(遠遠看以為是個中年白人大叔 )

一直到最近才看到npr放他們的音樂 
才發現主唱竟然是白人小子
真的人不可貌相
完全掌握靈魂樂的精髓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