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saving mr. bank _Thomas Newman

才幾天沒寫blog
我就多了個姪女 
小小軟軟的 力氣卻很大
哭起來也是聲如洪鐘 
睡著時就是個小天使
做夢會皺眉 會咧嘴笑
才到這世界一個多禮拜
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呢

哥哥嫂嫂(不是我哥,是J哥)求好心切
但卻搞得一團亂 
上禮拜我接到他們的求救電話
說兩天只睡了三個小時
完全忙不過來 希望我去幫忙

就像 Marry Poppins 神奇的降臨一樣

我隨著東風來到他們家
打掃買菜餵奶 
成為朝九晚五的保姆

小小的奧荷麗
連吸奶都不會 
吸不到奶 哭得面紅耳赤
搞得她媽媽很挫敗

一開始體重下滑
學了三天 終於會了
便無時無刻想喝奶
現在是個胖娃

我抱著小奧荷麗兩三小時
讓他爸媽有機會午睡一下
小傢伙在我懷裡睡的好熟
我仔細的瞧著她臉龐
好精緻  
上帝在捏每個出生小孩的模樣時
大概有幾個捏得特別好看的
奧荷麗絕對是其中一個
膚色均勻白皙 五官輪廓也很清秀

週末我跟J也去幫忙照顧寶寶
我煮了烏骨雞湯  生化湯  紫米桂圓粥
已經一年多沒碰雞了 尤其是生肉
沒想到煮雞湯時 一聞到味道就反胃
原來吃魚素吃久了 真的會對肉感到噁心
上次吃拉麵的時候 也覺得那兩片豬肉尤其噁心
生平第一次不僅沒把拉麵吃完 湯也剩半碗

看著J抱著寶寶一個多小時
手沒有停過撫摸著她的頭
一付很愛憐的樣子
J就說她頭髮真的好軟 比咱家的貓毛還軟
一摸上癮
太變態了 哈哈

--------------------------------------------------------

主題曲就來個saving mr. bank 的序曲好了



柯林法洛用性感的聲音說
Wind's in the East... 
Mist Coming in.
Like something is brewing, about to begin.
Can't put my finger on what lies instore.
But I feel what's to happen, all happened before...

這個開頭是Marry Poppins 這個小說很經典的句子
在迪士尼改編的同名電影也把這句台詞放進一首經典曲 Chim Chim Cher-ee

個人覺得這個開頭很有魅力
在saving Mr. bank 這部 biopic電影 (biographical film就是傳記電影,但有虛構的成分 )
描述著P.L travler與他的作品Marry Poppins的關係
為什麼這麼拘謹的她會寫出這樣奇幻的人物
到底Marry Poppins˙在她的生命是什麼樣的意義

我覺得這個劇本非常有趣
但據說虛構的成分太大了 導致很多書迷影迷不開心
比如P.L travler 跟Walt Disney 從頭到尾在現實中根本沒交集
P.L Traveler 到電影院看Marry Poppins 首映其實氣到哭 還憤而離席
跟電影中頌揚迪士尼拯救了Mr. Bank的劇情完全相反

但我本人很欣賞啦 雖然是假的也覺得假的很有創意
不過演員雖是大咖 
不知道為何在電影裡面表現得很不出色
尤其是Emma Thompson 連扮相都不討喜
據說這個角色本來導演是指定Meryl Streep 來演
但梅姨來不了 才由第二人選Emma Thompson演出
我心裡默默地想 
要是Meryl Streep來演應該可以讓這部電影加分很多

覺得配樂Thomas Newman 表現很優
很俱備個人特色的配器
在我有限的配樂經驗裡 
自己受他的配器影響最深
喜歡他擅用弦樂及豎琴  鋼琴與鐵琴的搭配 
溫暖又空靈  感動又不會過分莊嚴
喜歡他的旋律 
雖然少少的  
但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就像這首歌主奏的clarinet
像水裡的檸檬
清新的帶出水的甘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