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Rihanna _ Love The Way You Lie (Part 2) ft. Eminem

阿基師跟陳為廷
被人神化的兩人
我本身對他們其實沒太大觀感
一些小觀察覺得他們跟大眾想像的有落差
時勢造英雄
他們也很會順著往杆上爬
一下就成為人民偶像
但骨子裡還是那個會偷吃會襲胸品行不端的人

阿基師只是個廚師 他去不去motel真的礙不著我
但出來開記者會講的那些屁話就真的讓人看到他的真面目
一個腦袋容量不大夠用的老狐狸
被網路譏為語言癌的官腔語氣  “進行一個比較親密的動作”
我當真覺得此人做做菜就好 服務粉絲也不賴
不要出來開記者會 以為還在開做菜秀 敗壞門風

陳為廷這個例子就比較值得深入討論一下
因為我是學運極度反對黨
對大多數學運發生的事情都不以為然
不管陳在學運所展現的溫情感性貌 還是髒話連篇的激進份子
都沒能說服我
他個人風格對我也不是那麼重要
只是偶爾看他在台上大放厥詞覺得不甚爽耳已

但今天這個新聞
覺得這不是礙不礙的著我的問題
是大眾真的可以接受這樣的人繼續做人民英雄嗎
如果連這樣都不成問題 到底什麼才是問題
在我眼裡 這比什麼偷東西或偽造文書還嚴重多了
公然的侵犯人權
連基本的自我克制都沒有怎麼敢出來當領袖

大家說 就算是這樣
仍然不可抹滅他在公共事務的傑出表現
試圖想要用“理性”的角度來這件事
這就讓我不禁想
如果今天他強姦了那個女的
大家還是可以這樣說耶
就算是個強姦犯
仍然不可抹滅他在公共事務的傑出表現
因為這的確是兩碼事啊

但是兩碼事就不能擺在一起談嗎
他所做的還是他啊
還是個二度性侵犯
以為道了歉曾經發生的就煙消雲散了嗎
政治路途就一片光明了嗎

在我偏差的觀念裡
什麼偷吃找小三或找援交妹這些我都不care
起碼都是你情我願 (太太不願就是了)
但趁人熟睡去摸對方胸部
這真的很變態啊

如果這樣的人們還能在台灣繼續發光發熱
那台灣人真的怪不得別人
自己眼睛瞎了唄

----------------------------------

這樣的topic還有主題曲是有點怪怪的
不過還真的有
剛剛邊寫邊想到阿姆跟蕾哈娜的love the way you lie
一首我在研究所聽到最多遍的歌
每天上學下課校車上都在放 便利商店也是
這首歌有part2 我最近才聽到的
覺得阿姆在part2的rap 好有力道
比上一首feature他的還好聽



網路上有人翻譯這首歌詞
翻得很好
覺得歌詞太有情境了
這首歌送給還是很愛陳跟阿基師的粉
尤其是第一段歌詞:

On the first page of our story

我們故事的第一頁
The future seemed so bright
未來看起來是如此光明
Then this thing turned out so evil
結果這卻變得如此邪惡
I don't know why I'm still surprised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會驚訝
Even angels have their wicked schemes
連天使都會有他們邪惡的一面
And you take that to new extremes
而你將此發揮到淋漓盡致
But you'll always be my hero
但你永遠都會是我的英雄
Even though you've lost your mind
雖然你早就迷失自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