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I Like It Like That_Pete Rodriguez

最近在看大陸劇紅高粱
甄嬛名導鄭曉龍  女主角周迅  
及諾貝爾文學奬得主莫言所寫的<紅高粱家族>為背景
都還沒看就對這部戲信心滿滿
但一看大失所望
淺薄的程度讓我想起我小學三年級寫的小說
『大哥您救救小兒吧, 行行好啊』『切!你是什麼玩意兒!敢來官府裡撒野』
就是這種無意義爛梗對話 
劇情安排無趣又不合理
完全辜負這麼好的題材

周迅演來演去都像黃蓉
戲裡老自稱九兒我都覺得她是不是喊錯了應該是蓉兒
不過她真的是女介林志穎都不會老的
都四十了演一個19歲姑娘還是跟十二年前演橘子紅了裡的秀禾一樣沒差別
紅高粱裡的戴九蓮













橘子紅了裡的秀禾



本想再多寫一些批判文的
但搜到一篇大陸網友寫的影評
寫的針針見血 大快人心
就自己去看看 跟我所想一字不差
其中一段大罵鄭曉龍也正中我懷
新編輯部故事真的是爛到一個連半集都看不下去的境界
而這部戲偽裝成良心大劇 骨子裡也是爛透了
為什麼可以有人拍這麼好的劇同時又可以拍這麼爛的劇呢
是精神分裂了嗎 
太令我失望了

莫言白當這個片的總顧問了
讓我完全質疑這個諾貝爾文學奬得主的權威性
(也還滿衰的 我連他一本書都沒看過)
不過在看完Irving Wallace寫的小說<獎>
也會讓我更加懷疑諾貝爾文學奬的公正性
尤其是外語小說
多數評審只閱讀了翻譯版本而非原著
而且要能理解每個國家的文化背景 文字的選用
這也絕對不可能是正常人能做到的
米其林或許某些老外還能吃一吃中式食物領悟其中精妙滋味
文學這種東西怎麼能隨便讀一讀翻譯本就頒獎了呢
這中間無非是有政治力的介入
想一想都覺得好黑啊

講到米其林
那講講最近看到關於食物的好片 Chef (中翻五星主廚快餐車)


Chef的導演就是片中主角 Jon Favreau
他又是誰呢 他是鋼鐵人的導演
他以好萊屋的手法來拍獨立製片的style
我只能說真的很成功
風格清新 劇情緊湊
台詞寫的幽默又真實
劇本也寫得很好

不是好萊屋的那種老梗的戀愛片
不是像小太陽願望那種旅行冒險片
不是靠拍食物籠絡老饕的那種片(我本來其實是抱著這個心態看這個片的)
也不是從不熟到瞭解的親情片
不是蓄意在講特定的一個主題
只是每個東西都有概括到的好故事

中間穿插的tweeter是我的最愛
喜歡這個科技的元素  不過分地被強調卻是那樣的重要
一個十歲小孩卻比一個四十歲的老爸更瞭解什麼是行銷
這的確是現在社會的一種現象

我也喜歡這裡引導大眾的不是米其林
而是知名食物部落客
他們與美食與餐廳互利為生
彼此相愛相恨
由一些刻薄辛辣 諷刺搞笑的文字裡
引起人們的共鳴 讓餐廳警醒著
但有時因為一些不負責任的說法
讓讀者高興 卻讓廚師名譽掃地

此片的音樂製入我都很喜歡
很多拉丁節奏的歌曲都很groovy
編曲也都很熱鬧
跟此片相伴的很融洽
我很尬意

一首有被用在trailer的音樂
Pete Rodriguez 的 I like it like that
(這張封面好喜慶啊)
半唸半唱 唱一唱還大笑
超歡樂的 很有賽巴斯丁的感覺(小美人魚的賽巴斯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