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Frozen and Aladin's songs

上禮拜天跟J去Angel Island騎腳踏車
先從家裡騎到捷運 把車運上捷運
下捷運後再騎到港口 把車運上渡輪
大概搭個二十分鐘左右 就到這個叫做天使島的地方
一個三平方公里的島
植被在2008年的大火毀掉了一半 光禿禿的
看到綠綠的不是樹 是succulent
看到紅紅的不是花 也是succulent
















從島上可以看到舊金山完整的風景
騎著腳踏車 速度比走路快上許多
沿著島的邊緣一圈圈往上騎
不同角度 不同高度 看到的景象都不同
越往上騎 太陽漸漸露臉
光線撒在海水上
本來灰灰的海升級成湛藍色
島也突然變得有生機許多
















(正在打哈欠)


















島本來是軍事基地
有很多個炮台 標示上寫可以打20mile遠
島上本來住著軍官們
後來撤退了 房子就空著
有幾間給park ranger住(噢現在angel island被設成國家公園)
重新整修過
其他的舊舊的就有點像鬼屋
晚上來一定很可怕

我們在島上吃著不怎麼豐盛的野餐
吃著昨天剩的pizza
本來J早上有準備兩個burrito的
素不知本人為大胃食獸
要打包的時候就發現其中一個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了

J念著他新買的短篇科幻小說
在講一個大壞人如何被冰封了七十年
我一邊聽 一邊打著另一個burrito的主意
故事終了 日月更迭 壞人還是依舊沈睡在冰塊裡
雖然是壞人 還是很讓人歎息
burrito最終也被我吃掉了
我孤寂的胃也得以被安慰
(咦也沒有很孤寂 裡面還有另一個burrito)

講到這個冰封
突然想到我最近終於看了frozen冰雪傳奇
到底是誰跟我講超好看
故事不有趣 對話不精彩 人物不可愛(雪人有點小可愛)
只有動畫做的無可挑剔
音樂的話  跟迪士尼以前的水準比就差太多了
不過開頭的第二首歌滿可愛的
那句 “ok, bye...”好可憐噢


配冰雪女王Elsa的 Idina Menzel 
就是唱了百老匯wicked綠女巫Elphaba一砲而紅
她的音域真的很廣  
有時候覺得她聲音很細很軟
有時候覺得她聲音很滿很有爆發力
真的很適合Elphaba 或 Elsa 這種不定時炸彈的角色 
網路上一直說frozen就是wicked的卡通版
就跟風中奇緣是阿凡達的卡通版是一樣的道理
感覺elsa應該要唱一唱let it go, 撕下面具就變成綠女巫

覺得配音這工作真的很厲害
是個不被重視卻又要有高超技術的行業
要在眾人面前像瘋子一樣對著空氣比手畫腳 咬牙切齒  吱吱竊笑
要很有想像力 又要能夠快速進入狀況
每次看完幕後配音花絮都佩服得五體投地

最後講一下 我不知道Robin Williams原來是神燈的配音
更意外的是 他也唱了Prince Ali 跟 Friends like me
為什麼聽了幾百遍的歌 卻從來沒有把這個聲音跟Robin Williams作聯想
重新聽了這兩首 覺得聲音變化無窮 太厲害太厲害了
我也不知道robin williams早期出過唱片 當過爵士歌手 
真是有才的人

紀念一下這麼有才的人  
也重新感受一下迪士尼曾經這麼好聽的音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