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Zero7_swing



今天是baycat的結業式 稱之為open house
我再幾個小時就要出門參加
今年是他們十週年
所以今年open house 要辦得格外盛大
他們有了新的網站
還滿漂亮的
剛剛看了一下 竟然看到我耶
http://baycat.org/baycat-academy-youth-media-classes/
雖然網站上有光榮記載我是studio music producer & instructor  
但我其實只是一個明天就不復存在的小小志工啊

在baycat這些天裡
我觀察到滿多事的
發現一個工作環境 士氣真的滿重要的
好的士氣帶來好的工作心情 才有好的工作效率
每天上班舟車勞頓 光通車就要一個多小時
想到要出門就覺得很煩
但是滿神奇的是
一到那裏 看到有人笑臉迎人的跟你打招呼
就覺得不煩了 還會想要打起精神來工作

baycat有個每日的例行活動
宗旨在提高大家的士氣
叫做community circle 
在把學生們打散上課前
大家都要聚在一起玩一些遊戲或分享一些心得
有時候老師們會問有趣的問題
像是如果到一個衣食無缺島上 你只能帶三樣東西 不能帶人
你會想要帶什麼

有個學生回答 "can i bring my mom, please?"
老師:"不行,不能帶人"
他就很失望的說 "好吧...那我要帶我媽的照片"
坐在他旁邊的同學就說 
"我可以幫你把你媽的照片印在水壺上 這樣你就多一個有用的東西了"
哈哈哈

還有超多學生說 他們要帶弓箭 
是hunger game看太多了嗎
帶了弓箭也不會用吧

這些community circle的問題 其實都是很常見的問題
但是聽聽大家 尤其是小孩的都答案都還滿有趣的
有一個問題是
"當你知道你只有二十個小時可以活 你要做什麼"

除了大吃以外
竟然有十幾個同學說要搶銀行
我們大人都很不解
只剩二十個小時 你還要浪費時間搶銀行
搶來的錢也沒時間花掉啊
但學生們還是很堅持
說想要做盡所有illegal stuff

這些答案大概也只能在小孩的口中聽到了
因為大人們都掩飾的好好的
去年美國有一齣電視劇滿紅的叫做breaking dead
在講癌症末期的高中化學老師 決定利用他剩餘的生命來製毒
他覺得他的一生活得枯燥無味 永遠循規蹈舉卻從來不被人重視
想要做一些轟轟烈烈的危險勾當
這是不是點出了
其實很多人的內心裡
都存在這種想要殺擄搶掠的叛逆因子呢 

另一個也是常見的一題
"請敘述一個十年後的一天 越詳細越好"
我覺得
這個問題在國高中的時候常常被問到
都希望小孩能夠看得遠有些理想之類的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好像有篇作文就是寫這樣的題目
我當時柯南看太多 正義熱血沸騰
內心覺得如果能像毛利蘭的媽媽一樣當帥氣的律師就酷斃了
記得我就是寫我如何英勇無懼的制裁罪犯

也才隔了十年
想法整個物換星移
什麼當律師啊 正義的想法 煙消雲散
十年後的我 
連我在做什麼 我想要做什麼
都還一片茫然

奇怪的是 再也沒有人問我類似的問題了
沒有人問我 十年以後我會在哪 會做什麼
大家的問題 都變得很短淺
你晚上要去哪裡吃飯
你下個月離職要去哪裡工作
你八月後離開baycat的計畫是什麼

班上有個十七歲的男生說
"十年後 2024 我要跟我女朋友求婚
在我跟他求婚之後 她就感動的哭了
然後 她跟我說 她其實懷孕了 先前還有點擔心要不要跟我說..."
好戲劇化的十年後

我聽著小孩說著他們幻想十年後的自己 鉅細靡遺
覺得有點好笑
輪到我
我敷衍的回答了一下
但是回到家 
我還是不停的想我十年後會在哪裡
睡前
我問j相同的問題
我說 要越detail越好喔

帶著睡意的j
告訴我十年後以後的某一天

"十年後 我們會生活在內湖
我會過著奇怪的時間作息
因為我的公司還是calfornia based
所以我的工作時間還是西岸時間
早上八點 我結束我最後一個conference call
準備下班
我們的女兒才剛起床 跑來跟我說早安
我走到廚房準備幫她跟妳做早餐
我蒸了饅頭 
炒了蛋加蔥

我跟女兒說 去看看妳媽媽起床沒有
女兒跑去把你叫起來
我們三個人一起吃早餐

吃完後 我跟妳走路送女兒去上學
今年是她小學一年級

回到家 我跟妳聊天
聊我工作上剛發生的事
也聊妳工作上的事
妳分享了一些你正在進行的project
我聽著你的音樂
覺得很高興 也開始覺得很睏

我睡著了 而妳正要開始工作

等我睡起來後我們又一起接女兒下課
我們去附近麵店吃晚餐 

回到家我就要開始準備工作了"

像流水帳一樣的一天
但在我聽起來
覺得好平穩 好幸福
j說得不徐不急 完全沒有停頓
他閉著眼睛 描述著這一天
好像他真的能看到一樣

十年後的一天我到底會在哪 在幹嘛呢
會不會回台灣生活
會不會有一個女兒
會不會繼續做音樂
dunno

主題曲是zero7 的swing
玩興很重的歌
風格上比較原聲一點
跟我以前喜歡他們的電音風格不相同

Thought you’d be forever the same
When did you become so easy to change?
Can’t like who I won’t
No, that’s not true
I do know
Just can’t figure out how to pin down
There will be no unguarded kisses,
let go of my hand when they’re around
They say I’m unsound
But what do they know?
They can’t figure out how to get down
Soon enough I won’t care
stay in my arms, if you dare
You can’t romanticize
They are crazy
Will only let you down
Try to figure out how to keep you down
They’re all alone

I will keep you dow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