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3000 miles_Ellis Paul

八月了
有點提不起精神來

上週我可愛的family來找我玩
實在覺得跟家人講話太有意思了
歡樂百分百
但才短短十天不到
我的中文模式就被開啓了
一不小心就會跟米國人講出中文
所幸都是一些不重要的轉折語
從口中講出來都很短又快
說完以後對方常常也沒聽到
我也裝沒事的繼續往下講

突然發現
在美國呆四年了耶
我是2010七月底來美國的
記得那時候還是爸媽陪我來的
先去舊金山Berkeley
那時候舅舅還在 跟舅媽還有Gary逛柏克萊大學校園
然後再去拉斯陪把拔賭一把
最後送我到匹茲堡  陪我選好房子才回去
我印象很深
回去的那天
從新家百葉窗的縫縫望出去
看著爸媽的車開走 消失在視線裡
眼淚啪嗒啪嗒的掉
覺得從今而後我就是一個人了
在這個誰都不認識的國度裡
I'm alone.

今年送他們去機場的時候
突然憶起四年前的這個畫面
覺得人生變化真的很大
J跟我一起去送機
我們在車裡看著爸媽哥進入機場大廳
看他們有說有笑的 還照起相
就覺得很感傷
因為我也很想要繼續跟他們有說有笑

J說你要不要衝進去跟他們來個大擁抱
我其實滿想的
雖然跟四年前比起來
現在並不是誰也不認識 孤零零的一人
但那個傷感的感覺  跟家人分開的感覺
還是一樣的

那再來說一下我現在的家人
明天J的哥哥家要辦嬰兒澡 baby shower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奇怪的文化
首先
這完全是父母的自嗨啊
嬰兒連個影都還沒看到就要辦party
我真的不懂這個點在哪
好吧
如果是大腹便便
下兩個禮拜就要生了
說慶祝迎接新生跟慰勞懷胎十月辦一個趴
還說得過去
現在我嫂子懷孕才五個月吧
一點都看不出來肚子大
只覺得有點點胖
是那種到了現場 你會找不到誰是今天主角的不明顯

這奇怪的文化
還包括 大家都一定要送禮物
送禮就送禮吧 也是種樂趣
如果可以選一些可愛的東西送給未來嬰兒或準爸媽
也還滿有意思的
但 no no 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的準爸媽並不想收到垃圾
他們寫了個無敵無敵常的清單
從尿布, 0-3月的襪子, 3-6月的襪子, 帽子, 玩具, 搖籃, 推車 到送給爸媽的食物
零零散散大概百樣
都一一列在上頭 附上金額 跟可以購買的網站 甚至連顏色都指定好

我覺得這詳盡的清單有點bother到我
憑什麼老娘要給你們東市買尿布 西市買搖籃呢
我問J  既然他們都有那麼多從同一個網站指定的東西
我可不可以就買那個網站的禮卡 兩三百元給他們呢
J就說
不行 因為重點就是嬰兒澡當天 就要有鈴郎滿目的禮物在那裡
讓主角們享受拆禮物的樂趣
我心頭又一火 屁啦 都自己挑的有什麼好有拆禮物的樂趣的

當然我也有想到一些幫他們解釋的理由
例如說  噢他們都選好了你也就不要麻煩去挑了
或是 他們就是比較走實用主義啊
但不管怎麼想
我心中那把火還是赤誠的燒著
我真是個小心眼的弟媳

大哥跟大嫂真的都很活在自己的世界
他們結婚時說不要禮物
大人好意買了個禮物寄到家門口 他們還硬要退回去
現在一說要禮物
竟然列舉了百樣
真的很服了他們
做人有必要這麼極端嗎

我最後選了清單上的三樣
自己再參照法國媽友的建議
買了一盒可愛的毛巾 超可愛的優
他們要是敢跟我退回毛巾
我就
我就
我就把其他三樣也收回來(其實也不敢)

雖然我把拔一直鼓勵我繼續寫雙語部落格
但這篇打死我也不要翻成英文

昨天收到我偶像ellis paul寄來的新cd
上面還有他的簽名喔 開心
今天聽了一天  都很好聽
但youtube上找不到新歌
放一首他的老歌
3000 miles
開車旅行必聽的一首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