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28!



回到Berkeley了
像夢一樣似曾相識 但卻覺得哪裡怪怪的感覺
我那個小小的家 怎麼覺得比我印象中還要小
Torty跟Cali 突然也覺得好像小貓咪
大概是跟台灣家裡魁武的大亮貓比顯得嬌小許多

Torty似乎不大認識我了
一進門時
懷疑地盯著我
覺著我有點眼熟
但是扛著大箱子進來人實在可疑
暫時保持距離好了
便躲在窗簾後面幾個小時

隔天一早我坐到書桌前
打開電腦 打開鋼琴
Torty 才恍然大悟
“噢!!原來是你啊”
立刻擠到電腦旁邊到那個她最熟悉的位置
翻著她的胖肚子要討摸
在鍵盤上走來走去 不讓我工作
一邊呼嚕 一邊躺在鋼琴上打盹
終於相認了  有點感動

消失的這段時間中
我去歐洲23天
去了五個國家
回台灣了一個月
密集的見了很多朋友
用力的吃喝玩樂
嘰嘰咕咕的說很多中文
講中文真的好暢快
回來發現英文退步好多

哪都不想去
但很想做菜 兩個月沒下廚了
去Berkeley Bowl買了好多好多蔬菜水果
把冰箱塞得滿滿的
說到這個
J真的是一個很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不知道是男生都這樣 還是只有他是個家務白癡
回來的時候 冰箱空空如也
除了兩罐優格外只有我兩個月走之前切剩下的乾枯洋蔥 還有發霉的cheese
兩個月前買的冷凍拉麵只煮了兩包
架上的有個腐爛的紅洋蔥 那騷臭的汁液溢出來 浸著其他的乾貨
真的服了you  怎麼臭成這樣可以都沒發現  太匪夷所思了

不是只有食物而已喔
五六個盆栽死了一半 剩下幾株焉焉一息
浴室牆上的霉生機盎然  都長到浴簾上了
我看到我的貓咪們不禁有點膽戰心驚
你們能存活我真的覺得好幸運

好了我不便繼續誹謗外子了 (也誹謗夠多了)

在這個 labor day long weekend
我就當起了認真的清潔工
也想要當認真的煮飯婆
但J卻突然有了莫名強烈的做菜熱情
每餐都堅持要下廚
好像我召喚了他被凍結已久做菜的靈魂

經過了兩天的努力清潔
家裡終於有點恢復原本的樣子
生活也終於可以步入正常的軌道

----------------------------------------------------------------------

話說我又大了一歲
28歲了!
四年前我點了這首歌給剛滿28歲的J
Lorene Scararia 的 28

副歌:
“When I turn 28, things are gonna be great, at 28.”
唱到最後
“When I turn 29, things are gonna be fine, at 29”
有點諷刺但又有點安撫人心


四年後
用同樣的歌送給我自己

我的28, 一切都會很棒的
不過沒很棒也沒關係
因為29歲, 一切都會沒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