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奧斯陸的第二天_好多博物館與諾貝爾和平獎中心

我們住的奧斯陸旅館
有個值得一提的
就是他有一個開放式廚房的早餐buffet
個人覺得很酷炫
因為我一直都有個夢想
就是能在廚房裡用餐 (這夢想會不會太容易實現)
果然只有北歐才會有這種那麼前衛的用餐環境啊

在還沒來之前 就看到trip adviser上
有人大力推荐他們的炒蛋
說是他全世界吃過最好吃的炒蛋


長這樣 模樣看起來的確是我會愛上的型
可惜冷掉的炒蛋不是好炒蛋
沒有調味過的炒蛋實在有點像在吃白豆腐  我評他so so 而已
順帶一提  J媽做的炒蛋是我覺得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炒蛋
我每次跟她說 我超級喜歡吃你做的炒蛋  她都以為我是客套
但是洗金ㄟ   我甚至只要想到去她家吃早餐就會覺得很開心
完全衝著炒蛋而去

盤裡那閃閃發光的鮭魚及魚子醬都很美味
此時正是我跟鮭魚的蜜月期  畢竟才來北歐第二天
最後幾天看到鮭魚們都覺得意興闌珊

吃飽後就要進行我們的2 day pass征服戰
我們全家似乎都很喜歡這種表面上是征服其實是被控制的遊戲
每到一個城市我們就會去買他們的觀光一日卷 或是兩日
然後就要本著「絕對要把它賺回來」的心
堅忍不拔地去所有的博物館美術館遊樂園
再累我們都還是一步一腳印的賺回來

第一天的主題就是去一個充滿博物館的島
有戰艦博物館 極地博物館 民族博物館
好像還有個海洋博物館
戰艦博物館有著很古老的戰艦,雖然長相平凡中帶點寒酸
但想到維京人曾經在上面呼風喚雨,也對它有點崇敬

最精彩的是民族博物館
做的好用心 
園內有一百五十個挪威的建築
有古代的住宅 店家 餐廳 教堂
也有穿著古時候裝扮的人走來走去 跟你解說




吃了好手藝姑娘做的挪威點心,味道像是甜的烙餅

我們有幸跟到一個導遊團  導遊是個超喜歡歷史的年輕姑娘
學識深厚  幾乎沒有問題能考倒她 (可以派她去參加金頭腦)
雖然當下覺得學到很多
但是現在突然要我回想 好像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啊有  我要出一題金頭腦~

請注意以下照片,請問,照片中那個木板跟什麼有關
1. 音樂
2. 衣服
3. 祭祀
4. 食物
答案是2! 是古代用來把衣服弄平的熨斗的概念喔~


中午仰仗我的老友yelp  
找到了一間超級勾椎的餐廳
隱藏在一間賣陶具的店後面 
因為很難找 走進去有一種發現秘密基地 世外桃源的感覺






吃完在看看島上其他博物館後
我們就前往諾貝爾和平奬博物館
特別想去看看是否有J爸的名字
J爸工作過的世界環境變遷組織IPCC在2007年與高爾一同獲得諾貝爾和平奬
但是他們很小氣都沒有寫出IPCC成員的名字

和平奬是諾貝爾所有獎項裡
唯一不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頒發的
好像是諾貝爾本人的意思
可能覺得這樣比較中立吧
這次得獎的人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奬者馬拉拉
她才十七歲
就敢在巴基斯坦塔利班政權下提倡女性教育權
真的太酷太勇敢了
世界需要多一點馬拉拉 

這是館內所有得獎人的牌子
很未來 又有點莊嚴的感覺



最後看到劉曉波 
唯一一個還被關在監獄的獲奬人
覺得中國實在太誇張
想到之前看到艾未未的紀錄片
也是說把人關起來就把人關起來
也不需要什麼理由
這樣的政府什麼時候才能被推翻



-----------------------------------------------------------------------------------------------------


這個週末我去參加了電玩直播Twitch辦的第一個展覽
為了能順利跟宅宅溝通
我花了一個禮拜 聽電玩音樂 做一些research 
覺得電玩世界真的豪大豪開闊啊 但是又覺得有點黑暗
就像是一個黑洞一樣 咻就把人吸進去了

這是world of warcraft的主題曲Invincible 
很好聽 很像魔戒或是一些史詩片的主題曲
喜歡她唱到Ditas的弦律跟和弦 
好想跟戰士們敬禮喔(明明就是宅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