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法蘭克福第一天

時間是2015的七月十七 法蘭克福的清晨
霧霧雨雨的
跟上次見面的法蘭克福一樣

四年前, 我跟J因為美國颶風班機延誤
而有機會到法蘭克福一日遊
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J爸
騎著單車 襯衫外搭了件背心
帥氣的從遠方揮著手
用德語打著招呼
因為出場方式很戲劇化 所以印象很深
那天也是這樣下著小雨 起著薄霧

這次原本也打算來法蘭克福找J爸的
但J爸生病了 必須待在美國養病
我們只能住著J爸推薦的旅館 吃著他推薦的法蘭克福香腸(結果好像吃錯了)
心中有J爸, 天涯共此時



離check in 的時間早
所有店家都還沒開
只有飯店旁一間勤勉的小法國麵包店一早就營業
當然, 來德國怎麼能不吃法國麵包, 
怎麼不喝義式咖啡呢?

說到這個義式咖啡,
我到旅行結束都搞不清楚我要的咖啡到底要怎麼講
因為latte是牛奶, 所以應該要講cafe latte 
可是那樣會變得比較像咖啡牛奶 Cafe au lait
好像是要叫瑪琪朵macchiato, 才會比較像我心中的拿鐵(像照片最下方的咖啡那樣)
這杯則是我失敗的咖啡牛奶, (及怨懟的眼)



旅館有兩個正門跟測們傻傻分不清楚的門
引來爸爸跟哥哥的一番爭論
因為正門雖宏偉, 卻沒有趴車的地方, 也離櫃台很遙遠
側門則雖長得很偏, 但卻是個鍾秀之地
但孔子說行不由徑,  所以縱使側們很方便
我們還是先由正門進去
經過一番穿梭後
來到白閃閃的櫃台, 與英文啵棒的德國姊姊check in
並且要到地圖, 溝通完全無障礙

櫃台前方有喝到飽的水果水
一口接一口像98加滿一樣
好像連續兩天我們都把它喝光
這裡真的就像是我們的小綠洲啊

再來就是漫無目的隨意走走的一天了
先看到了歐盟的statue, 據說今年七月才被解體下來洗澡再掛回去
難怪這麼亮晶晶!

照著有精美小插畫的地圖的指示
沿著河岸走, 看到教堂還是市政廳的建築
喔看到了彩虹旗!這次旅行看到好多彩虹旗喔~歐洲好棒!

越到正午, 霧散去, 太陽出來了
溫度瞬間飆高
我們google到了一間有名的香腸店,  在一個好熱的市場裡
我有一度有點快昏過去, 但看到大家鎮定的在吃香腸
就覺得如果在這裡中暑實在太不中用了
但真的好熱啊, 德國的字典裡一定沒有冷氣這個字






menu上只有德文
我們攔截了一位德國大媽問她怎麼點
大媽不會講英文呼喚了旁邊的大叔
大叔手拿兩個巨大的香腸 
很熱心地告訴我們這個香腸的學名
講了好多遍我都還是不會唸
引來其他排隊的客人一同進行了一場德國香腸德語教學
雖然我都沒吃, 但很有參與感 


這一天
媽媽還吃到了她此生吃過最好吃的德國豬腳
看起來有點狼狽 
不過它可是生在德國長在德國的德國豬腳喔




法蘭克福遊記就在好熱好熱與德國豬腳香腸中畫下句點
結果說快速其實根本就很冗長
那就改名叫做冗長版遊記好了

-------------------------------------------------------------------------------------------

剛google了一下
真的有sausage song 
太智障了 雖然還滿catchy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