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七月十八我在奧斯陸


著一身黃黃的香蕉衣
佇立在法蘭克福機場
天造地設 我們發現了彼此
香蕉櫃檯機!


入安檢前   看到一個酷酷的寶特瓶回收機
只要回收一個空瓶子, 就可以選一個慈善機構捐贈瓶子換來的錢喔 棒吧



這一趟坐的是 SAS 斯堪的納維亞航空 
斯堪的納維雅這個字我總是記不牢
有幾次脫口而出了斯堪地「納尼雅」 
哈哈莫名其妙召喚了獅子女巫們

飛機上有位爸爸想換位子跟年幼兒子坐一起
旁邊坐的斯堪的納維亞人很沒人情味 都不肯換 
眼看飛機就要延誤了
當空服員問說誰願意換座位 我就立刻以搶答速度舉手
換到了兩個沒人情味的斯堪地納維亞人中間 (其實根本就是德國人)

飛機一起飛 我就大睡特睡
睡到餐車來才被叫吵醒 (整個對食物非常敏感)
剛剛那個問誰要換位置的空服員
親切的彎腰 扶著我的肩說
"Thank you so much for willing to change the seat,
if you want ANYTHING, just let me know! "

話說呢  飛機上除了水跟黑咖啡
一切都是要錢的  
但無奈剛剛我大睡特睡完全沒聽到這一段廣播
誤以為現在是供餐時間

於是我就客氣地說
"I don't want anything special, i just want a vegetarian meal"

事後想想實在太funny了
我拿了人家三明治和看起來很高級的果汁
竟然還說 「我沒有特別想要什麼~」 裝什麼客氣明明就拿超多  
希望空服員大哥不要覺得亞洲人都是這樣貪小便宜耶

因為免費拿到三明治而開心的一下飛機就跟把拔share這個good news


到了奧斯陸
北歐空氣果真新鮮
大地一片嫩綠  綠草如茵 
雖說我沒去過紐西蘭
但是想必就跟紐西蘭的綠草長得差不多 

從機場我們搭火車到中央車站
火車上科技感十足 但座椅卻是原木材質 
像無印良品一樣  好大地好自然喔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奧斯陸中央車站裡
從旅館走廊真的可以看到車站喔
很酷很像「雨果」的電影場景


旅館是網路上標來的 好像一百美吧 
叫 Comfort Hotel Grand Central
是間很有個性的旅館 
房間跟lobby都有很多視覺上的衝擊 前衛的組合


這間浮誇的「King's Suite」不是我們住的,只是剛好清潔人員在打掃就進來瞄一眼

這張照片是官網上抓來的, 跟我們住的房型一樣, 
牆壁上這隻獅子著實嚇到我
特別跟哥哥講我不要靠牆壁睡

車站旁邊就是奧斯陸歌劇院
我們在歌劇院不停在練習跳高 
(後來還在白色的地上比賽賽跑 很有運動細胞)


進了歌劇院也沒有要聽歌劇的意思
拍了系列雜誌封面照





這樣斯堪的納尼雅人是不是又覺得我們亞洲人老是搞錯重點呢(是納維亞!)
其實像我們這樣由衷欣賞建築物本身而想要瘋狂照相的民族也不多了

----------------------------------------------------------------------------------------------------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還沒看過電影, 但無意間聽到這首
冷冷的和弦裡
提琴無法提升曲調的溫度
陰柔的男聲是那麼軟 那麼放空 
卻在強而有力的撥弦及鼓聲對比下
顯得突出而溫暖 

Lamentation by The White Bir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