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少帥配樂

好像又有一禮拜沒寫網誌了
這週錄了一次的音
我進錄音室指揮
雖然打哈哈也就過了
但自己知道拍子還是錯很多

錄音室叫做sonicfuel 在機場附近
我戰戰兢兢 三點就開車下去深怕遲到
兩年來頭一次開405
路還是一樣崎嶇不平 摳摟摳樓的
還是一樣塞 半個小時的車程開了一個半小時

但了以後驚喜發現
附近有一間腳踏車店專門賣折疊腳踏車跟電腳踏車
我進去試騎了1500美元的brompton
老實說感受不到比我的tern有什麼好
但老闆一看我騎回來就用一副「是不是」的口吻詢問我的騎後感
為了不讓他太失望
我就大誇 真的~差好多喔~~

騎了腳踏車後好像心裡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我好整以暇地到錄音室
沒想到狀況百出
幸好我早知道我自己太不可靠
所有的檔案都備份又帶了電腦
臨時在錄音室修改總算也沒太糟


錄音一路到了晚上十一點
覺得當音樂人真的很辛苦
其實不是說我很辛苦
而是樂手接case真的是不分晝夜
想想他們演奏了四個小時
到家都半夜了

指揮課的時候
要演奏三個小時一樣的曲目
短短的音樂重複談個幾百遍
我光是坐著聽都覺得累
何況他們是演奏的人
真是不容易啊

----------------------------------------------

這個禮拜J都不在
一個人的日子真的
還滿.自.在的啊~哈哈
可以想看什麼中文電視劇就直接看

最近快要把少帥看完了
這段歷史實在是太奇怪了
花了很多時間看民國的歷史
有空我要寫一下我的心得

我想要分享少帥裡面的配樂
可是遍尋不著
這能分享一個影片的連結
那真的是這部戲重要的精髓啊
為這部戲的情緒打非常好的基底
哀嘆的小號 哀婉的大提琴 惆悵的小提琴
民國初年的興盛與衰敗無奈盡在其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