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Oscar Peterson & Count Basie & Joe Pass 1980 - Words & Music

前幾天看到陳文茜分享一篇培養幸福感的文章
裡面有幾個撇步
其中說每天睡前寫三件今天發展順利的事情
主要是訓練關注生活中的美好面
有個比喻我覺得滿可愛的
「意識就像你的舌頭一樣
它在嘴巴里打著轉地尋找一個齲洞,找到了,你就會關注它。
想像你的舌頭是在尋找一顆美麗、健康的牙齒。」

所以我想要分享這幾天發展順利的事

這幾天我嘗試訂購了一種送貨到府的蔬果叫做imperfect produce
以前我聽J說過他們公司都會訂一大箱imperfect的水果
所謂imperfect 就是不完美
也就是一些賣相不好 沒有達到一般超市標準的蔬果
也有一些是surplus 剩餘的
這些蔬果在以往的命運就是扔掉
而這間公司就專門以便宜的價格直接跟農夫買
真的很便宜喔 半價不到

自己 以customize想要的蔬果   選紙箱大小
他們沒有什麼包裝 就是一個紙箱裡面裝的滿滿的蔬果
有一點很酷 他們是overnight delivery
也就是說你早上起床 就有一箱水果在家門口
那個感覺很妙
好像有小精靈還是聖誕老人在半夜搬一箱水果來我家

anyway 我拿到我的第一箱
雖然他們沒有很漂亮 但也沒有很醜啦

我格外心疼烹煮這些沒人愛的食物
兩天就快要吃光了
下次得要訂large

順利的事第二件
我的第一個作業得到老師好評
老師還特別挑我的作品匿名在課上播
老師說
「這個人懂得怎麼樣synth
善用各種元素layering
你們有聽到他的bass line聲音後面整個變了嗎
他一定花了很多功夫在做automation
非常用心」
我都要落淚了
老師果然有聽出來我真的花了超久在做automation
(*automation就是在一軌聲音隨著時間軸播放而調整聲音的音色音量音頻等等)

下一個作業是配彭彭跟丁滿
因為是卡通 要對很多點 動作變化很快
所以音樂的速度跟小結節拍也要一直換
感覺很有挑戰性
希望也能如第一個作業一樣順利

順利的事之三
我成功的當上了指揮課的小助手
幫老師在課上錄影
學期末我可以從學費裡退回三百塊錢~!真是棒棒
很意外只有我一個人寫信給老師說我有興趣
難道大家都沒有看到有三百塊的獎金嗎

而且這不僅僅只是三百塊的事
而是可以早到課上跟老師聊天問問題
這不是等於多賺了上課的時間嗎

指揮非常非常非常的難
我連續兩天研究下禮拜的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第三樂章
看無數指揮的影片
仔細研究solo傳給我的romain指揮影片
真的要跪了 他真的是指揮神啊
如此行雲流水不說
每一個細節都有顧到
要cue誰 情緒怎麼掌握 什麼時候拍點怎麼下 大小聲
一切都那麼自然
他站在舞台上 渾身上下都有光環
千秋王子的魅力
氣場完完全全跟我平常認識的他不一樣

下禮拜的布拉姆斯不是指揮一個交響樂團
而是兩台鋼琴
但是我們還是要像指揮交響樂團一樣
該cue誰cue誰
罷拖老天爺讓我拍子不要算錯啊 ~~~

好了三件順利的事講完了
快給我幸福感吧
--------------------------------------------------------

今天聽到的Oscar Peterson 的即興
好搖擺好輕盈 都要飛起來了

這是一大堆爵士名人的音樂會
頂尖的爵士鋼琴手Oscar Peterson跟 Count Basie的雙鋼琴
爵士吉他手Joe Pass
聽他們的每一個phrasing好像不經意 卻又這麼不平凡
大師就是大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