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Russian Easter Overture_Rimsky Korsakov

今天從早上十點坐到晚上九點 
都在與很有脾氣的tempo map對戰
新的logic真的好進步 今天我的譜已經完成一半了
雖然還有很多東西要修 但是有個雛形我就很放心了

第一次的指揮雖然指的不成熟
但是閉上眼睛聽的音樂詮釋
跟我心裡想得一模一樣
也沒有算錯拍 我非常知足

下禮拜的指揮曲目是Rimsky Korsakov的 Russian Easter Overture

超級無敵難 要一路指揮到六分鐘
但是真的好好聽喔!!
太好聽所以讓人有征服的慾望
我也有偷偷路一段老師上課指揮這首歌的影片
(老師說不可以放在網上所以我不能放)
老師真的指的好精彩喔 
他的動作力度都恰到好處 
尤其是後面速度加快的地方
他都能精準地點出哪個樂器在什麼地方出來
什麼樣的articualation 
還有他那表情!  實在太迷人了
為什麼厲害的指揮家身上都有光環


下禮拜還有我的配樂三第一次錄音!
第一次錄音就算了還要進錄音室指揮
老師說 如果不讓你們進錄音室指揮你們會恨我
"when will be the next time you gonna interact with live orchestra musicians?"
好像是很有道理
但是我寫的曲子總共節拍變換了15次啊~~~~(抱頭)
以我這麼初級的指揮經驗怎麼可能指得出來
而且我節奏變化也有四次啊要崩潰了

要是可以真希望在臉上貼張紙寫
「不要看我!! 聽耳機裡的click!」

開學才短短三週 就有種火燒眉毛的感覺
超難的指揮➕超難的配樂➕超難的寫譜➕超難的錄音指揮
不知道再來是越來越輕鬆還是越來越累
希望以後超難兩個字都可以槓掉

我的同學們沒有以前同學那麼厲害了
許多人程度平庸
記得以前我都好喜歡聽每個人的作品
因為大家都各有特色 用不同的角度來配同一部影片
這一班聽二十個人只有一兩個我覺得還不錯
是匿名我也不知道是誰
但是老師本人真的厲害
一聽就有迪士尼跟華納卡通的感覺
每次他秀完一些作品我都很想拍拍手

最後放一個我指揮的片段
現在回頭看我都沒有做預備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