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Florence Foster Jenkins "The Audience"_ Alexandre Desplat

昨天川普就職
今天灣區的大家都上街遊行抗議
J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他又不是我總統我才不去
而且遊行後能幹嘛他又不會立刻就說好吧那我下台好了
但是看到大家攜家帶眷的和樂融融去遊行
還趁機教小孩美勞做大字報
也是滿溫馨的畫面

今天晚上看了走音天后
梅姨為什麼這麼強
行雲流水的演技
要什麼個性就是什麼個性
要什麼口音就是什麼口音
她可以再得一座奧斯卡我完全沒有意見

我覺得故事內容也有趣 題材新穎
也滿讓人深思的
人活得這麼沒有自知之明是好事嗎
用金錢砌出的支持與愛護不是很不牢靠嗎
要是她突然破產了休格蘭應該不會繼續守在她旁邊吧
而且最後她掏出公事包裡的遺囑
將鋼琴家的名字寫上
應該是要讓人覺得 老天爺呀這太 sweet了吧
但我就只是覺得
她因為人家一句加油我們可以的 這種客套一下的場面話
就要立刻給人家一筆鉅款
這也太扭曲了吧
雖然整部片梅姨還是將這個角色演得可憐又可愛
但我不確定現實生活我要是真遇到本尊
會不會就像看到許純美那樣
鄙視中又帶點同情

我覺得配樂很棒
我看電影時就有猜到是他
果然是近代配樂一哥 Alexandre Desplat
配樂風格這麼多變卻又有自己的風格
像這首的配器實在太有特色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