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Seven Nation Army_The White Stripes

昨天跟J同事凱蒂去oakland的山上採菇
凱蒂最近被公司算遣散了(明天是她去公司的最後一天好哀桑)
於是她就打算將她業餘愛好 mushroom hunting 變成正式的工作
她是個正港愛菇人
平常週日都可以一整天一人在山上遊蕩找菇
她也有幾間固定合作的餐廳會買她的菇

我第一次聽到關於凱蒂愛菇的嗜好就很興奮
因為我也好喜歡吃菇蕈類
有一次凱蒂帶了一大堆 Butter Bolete到公司送同事
J因為太忙沒時間去搶 就拿了一個最小個的
最小個也比拳頭還大 完全夠我們二人晚餐



昨天凱蒂相約去採菇我們當然超開心
他實在知識淵博
跟我們說這個季節我們主要要找兩種菇
一種是chanterelle 另一種是candy cap mushroom
這兩種菇都喜歡橡樹
尤其是chanterelle 特別喜歡一種加州橡樹
所以要找菇首先要找樹

她從google earth上大概看到一區應該有這種樹
就與我們相約在那裡碰面

我們踩到了第一個chanterelle
她真的是野菇獵人
他是走超過三步才突然回頭
看到了一個半埋在草裡的菇
有夠不明顯


凱蒂叫我們準備紙袋
因為紙袋比較能控制透氣
她自己就準備專業一點的網袋



她既專業又對菇有超群的熱情
每看到菇都會發出驚嘆的呼聲
我們最後到了一個寶地充滿了chanterelle
他眼睛都發亮了
一直說我的天啊 這裡真是天堂

要採菇不會是在健康步道上採
一定是要去山坡上
山坡陡峭尤其下雨過很滑
我一直小心翼翼深怕滑倒
但愛菇凱蒂東跳西跳
一下就在離我好遙遠的地方驚呼哪裡又有好多菇
J在後面慢條斯理地找


採菇很好玩
但看到一些原始的樹林跟讓我覺得更開心
我好喜歡綠絨絨的樹
好想抱他們

正當我深深為這個綠茸茸的樹著迷時
彈跳力十足的凱蒂就爬上去了好厲害


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一天 看到各式各樣的菇大概有十種
但我們只拿了四種 其中一種主要是拿來做茶的叫做turkey tail 
據說對身體很好 尤其可以抗癌
右下角那個好像貝殼的就是
左邊是chanterelle
右上是candy cap
白色的是oyster mushroom 是我在樹上發現的

----------------------------------------------------------------------------------


今天洗澡時突然唱的歌
The White Stripes 的  Seven Nation Army

簡單介紹一下
The White Stripes由Jack White跟Meg White組成
他們是一對夫妻 
但是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對外宣稱是兄妹 
他們覺得如果說他們是兄妹的話別人會比較在意他們的音樂
他們離婚後團也持續了很多年

Meg極度低調 不喜歡當明星
她是音樂圈少數少數的女鼓手
還是很晚才自學當鼓手的
所以遭很多人議論
說她其實沒技巧幹嘛的
但Jack White自始至終都覺得她打的鼓有生命有力量
別人無法取代

我喜歡這首歌的每一個part
簡單的鼓 原始本能地敲打
簡單的bass line
人性的vocal跟guitar 
簡單卻又很不平凡的歌就是經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