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la femme d'argent_Air

今日最大的感想是
臉書的世界真的是很虛幻

在若干年前
我剛去ucla上配樂的時候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
那時候我就有個想法
回去成立個臉書團 方便大家在上面交流
我當時也沒想太多 就用我們program的名稱弄了一個臉書頁
一開始就是我們十幾個同學
沒事就在上面丟一些跟配樂相關的東西

五年過去了
這個團每週幾乎都有新的人要求要加入
我默默的就擁有了三百多個會員的臉書頁
我中間也收到好幾封陌生人的信問我有關我們這個program的訊息
因為臉書會自動擋掉一些陌生人的msg
所以我常常看到都是一些半年前留的言

anyway
我今天發現 有個人是我的團的會員
他叫做evan 他是大名鼎鼎爵士鋼琴家Bill Evans的兒子
他有沒有靠爸我不知道但我想應該是有
他在臉書上經營一個風生水起的臉書團
專門指導大家怎麼成為配樂家
我半年前也加入他的網頁

上禮拜他的網頁很熱鬧
他跟他的成員抨擊另外一個類似競爭對手的臉書團
我浪費了快一個小時讀大家的唇槍舌戰
因為我也是另外一個group的成員
想知道大家在吵什麼
終於我發現大家都好空虛
有好多時間在上面罵來罵去
應該就是因為case 接得不夠多

我當時對這個團就有點失望
對靠爸伊凡也有點失望
決定少follow他的團的訊息

今天我發現靠爸伊凡也加入我的團
也在我的group裡po一些宣傳自己的東西
我覺得有點諷刺
你加我的團 我家你的團
人跟人之間有時候覺得好靠近 其實又很遠
有時候覺得對方好像很厲害 其實又什麼都不是
摸不清深淺 摸不清遠近 更摸不清人心
大家都為了一己之利在這虛幻的世界包裝自己跟人套關係
也在這分不清真偽的世界完全不留情面地抨擊對手
真的是滿累的


-------------------------------------------------------------

再來分享Air的一首歌

la femme d'argent
他們這張專輯moon safari 怎麼可以跟zero7的Simple things這麼像呢
完全是一樣的和弦啊
好像也不算是抄襲
但是兩張專輯可以合併一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