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Can' Hold Us_Macklemore & Ryan Lewis

剛剛跟人帥但不來上課老師遠距教學
今天主要的話題不是很techical 而是比較像carrer advice
人帥老師跟我說成功的三要素
趁我還記得時寫一下做筆記

Find what you really passionate about
be present
第三個我想不起來了

第一個我說太困難了
我人生就是還沒找到那支可以點燃我的火柴棒
所以我們著重討論第二點
他說 physically present in all kinds of local events
叫我參加一些電影首映這種
從少數人開始認識
聽起來真的有點可怕
叫我參加各種group
時不時po一些自己的作品
隨身攜帶隨身碟
見到聊得來的就送一支
當然裡面得有自己的音樂啦
他說這招人人喜歡 因為大家都喜歡free stuff

老師分析我身上的優勢
他說也有三點
第一點很出乎我意料
他說 you're a woman
他說這聽起來好像很sexist  但是是個優勢
但是女人在這個圈子是很稀少的
因為很少  所以通常女人都想跟女人合作 有點互助的概念
他說可以從這一點下手

第二點他說我有good ear
他說我要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可以聽到我也很好的音樂美感
這點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第三點也很出乎意料
他說我有很好的personality and no ego
這一點是這個圈子很重要的事
大家都想跟人好的人合作

他說每個人都習慣看自己身上缺乏的
有時也要了解別人眼中看到自己的優點是什麼
oh my god 人帥老師你為什麼嘴那麼甜
人帥 嘴甜 又厲害
他真的像是音效界的獨角獸啊

而且人帥老師非常神秘
他有超級多的化名  且從來不用本名做音樂
所以他就彷彿有非常多的分身
同時存在在各個角落 你卻摸不清楚他到底在哪裡
他真的就是個珍貴的獨角獸啊

🦄🦄🦄🦄🦄🦄🦄🦄🦄🦄🦄🦄🦄🦄🦄🦄🦄🦄🦄🦄🦄🦄🦄

主題曲 Can' Hold Us 來自西雅圖嘻哈二人組Macklemore & Ryan Lewis


我喜歡Macklemore的Rap 
怎麼辦我有種族歧視嗎 
為什麼我只喜歡白人rapper 
喜歡他們發音跟咬字的方式  好像也比較認真在rap

這首歌在進入副歌前有個很像嗩吶類樂器的聲音
後來發現是人聲
我覺得很新穎沒有聽過這樣運用人聲的
後半部五分鐘左右同樣的旋律加入bit crusher讓變得很distorted 
也很酷~

MV也拍得很好 
完全電影製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