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Leave It Behind (feat. Ash Riser)_Virtual Riot x 12th Planet

昨天 山姆來我們家討論要合作的音樂
我從來都沒有跟別人一起寫歌
感覺很困難
尤其是我們一個用Ableton一個用logic
要用不同DAWS合作真是難上加難

山姆說他有很多跟別人合作的經驗
但是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
通常最後都變成他一個人在做 然後另外一方不喜歡
或是另外一方沒有能力做到他要的
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啊
但至少他還是願意跟我一起玩
希望我們能夠在課結束前把這首歌做好!

昨天看他用Massive重新做一些聲音
好迅速好快
同樣是上了兩學期的sound design
怎麼人家就學的這麼快這麼好呢

我們討論到底想要什麼樣的drop
(Drop這個字通常是用在電音上
通常就是有比較有梗的地方 groove節奏進來的地方
我自己的解釋就是比較類似副歌)
我稍微形容了一下我想要的聲音
於是山姆就找了幾個他想要的聲音的音樂
跟我想得一模一樣啊 就是有點混亂又很有很重節奏性的beats

我們得出一個結論 要想做那麼潮的聲音還是得用serum才做得出來
或是對Massive超級無敵熟 
哎真的是學海無涯 要學的東西排隊大概排到我八十歲吧

山姆跟我看了一兩個這首歌的製作人Virtual Riot網路上的教學
他幽幽地嘆了一口氣說
每次看到這麼厲害的音樂 都會讓我很想Stop 
我懂!(舉手)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山姆說
我相信他沒有距離這些人很遠
他有很好的音樂底子 聽非常非常多的音樂
每次上課老師不管問哪首歌他都答得出來
他有sense 而且重點是他真的很年輕
大學都還沒畢業 
多得是時間慢慢磨慢慢練
不像阿姨我都要三旬了還一事無成啊(淚)

------------------------------------------------------------------

今天J老闆跟同事來家裡吃飯
沒錯這幾週就是要跟該見的人間 跟該吃飯的人吃飯

他老闆是個氣場很強的人
感覺隨時都有很多能量要爆發
行動力很強也很多理想
思緒跳躍很快我都跟不上
講話也常常沒有context得講很多人名
哇聽否呀
聽不懂還不能裝懂
他都很喜歡詢問大家意見
怎麼那麼累

而且他是個眼睛很利的人
搞得我今天一早起來就努力打掃整理房子
深怕他的鷹眼一掃就看到什麼入不得他眼的
趕在他們到的前十分鐘就全部擺盤完畢
菜也隨時能上桌
有種上戰場的感結

他一來就帶了一袋的食物材料
說要做甜點給我們吃
他可是專業的廚師喔不是唬人的
在創立公司前是一名專業的廚師

果然身為廚師就是要很嚇人 
他做的是奇雅子布丁
雖然口口聲聲說 超級簡單
但是材料就是很大廚 
香草籽 新鮮豆蔻 火麻仁
特別指定的椰奶椰肉 (他還說我喜歡的話可以加椰子優格我聽都沒聽過)
全部打在一起以後 要加榛果杏仁醬
然後還很搞剛的要烤椰子片 烤得脆脆的在淋上去
超好吃的 果然廚師執照不是白拿的

就在這樣的廚師光臨我家 這種巨大壓力下
我還是豁出去的準備一桌菜 
以前我總是做中菜或是日本菜 
因為不同所以還是能讓他們覺得驚喜
今天要求吃brunch
他們又是vegan  我根本沒吃過vegan的brunch(早餐不吃蛋不合理啊)
我連咖啡都特別去準備了杏仁奶 

幸好他們好像滿意 吃了很多
但老闆的盤子留下四顆brussel sprout讓我很介意
一定是沒通過廚師的舌頭
整個太陽能介的Gordon Ramsay啊 

噢今天天氣有夠怪
出大太陽大概十次 下雨刮大風大概二十次
然後中間還下冰雹!
然後傍晚的雲長的也沒見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