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Creep_Radiohead

昨天跟郭同學去吃米其林Al's place
聽起來很fancy
本想以此大餐畫下我們SF完美句號
沒想到平價的米其林果然是便宜沒好貨
吃得我們怨聲載道

倒是隔壁的Mission Pie
郭同學在看了yelp後忍不住買了一塊奶油香蕉派
吃完覺得驚豔

但回家的路上
心情一路down到谷底

我走到捷運的路上
一個賣當當的manager想要趕走一個流浪漢
流浪漢發瘋說要殺死他
所有的人都抬頭觀望
我快速地走向捷運站
捷運站門口有兩個嗑藥嗑到昏的人
我幾乎是用跑的下樓梯
刷卡進站後
看到三個黑人青少年在疑似在欺負一個小孩
我在快速地下了月台
月台上
有個瘋子不停跺腳 走到人旁邊嚇人
他如果把人推下月台我看也是不無可能

瞬間有種屍速列車的感覺
以為外面很危險想要趕快進捷運站
沒想到進站更是提心吊膽

這幾年在美國看到的瘋子無數
看到在捷運上吵架飆髒話  還看到亮刀子
以前在dc工作到半夜搭最後一班車回家
都很害怕遇到瘋子
不過很幸運看到都是醉得不醒人事的人跟一攤嘔吐物

總覺得舊金山的那些菁英人士們早已養成對這些視若無睹
事不關己的過著他們優逸的生活
但我真的沒辦法
我覺得害怕 難過 憤怒 甚至有點心碎
這是一個生病的社會
自私自利的人們
看不到這些需要底層的人
以為只要不理他們就沒自己事
我想有一天他們會嚐到後果的
------------------------------------------------


Radiohead的Creep 
不知道為什麼寫一寫想到這首
可能跟我反社會情節有點關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