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And When the Sky Was Opened_Trent Reznor & Atticus Ross

今天有久違的太陽跟溫暖的天氣
我們一早就騎腳踏車去跟Paul還有Dulcey吃brunch
在一個叫做the berkeley social club的餐廳
也只有Berkeley會取這麼hipster名字

今天的話題很多元
我喜歡跟他們聊天

跟美國人講話我常常都無法掌握某種節奏
尤其在講電話時非常明顯
常常會一不小心就打斷人家
也很常停留很長的空白才發現對方沒有要繼續講
有時接的話對方沒有反應
沒反應的時候我就有點不知所措
有時候對方講話我不知道要接什麼
於是就會一陣尷尬的靜默

好像跟他們聊天很少會有這樣的狀況
話題好像都很充足
都可以聽到很多有趣的想法
也可以聊一些比較deep一點的東西

熱鬧充滿歡笑的早上
有養分又有多巴安

下午好久沒騎腳踏車的小腿酸到令人羞愧
什麼事都不想做的在沙發上看J整理不要的電器產品
問我Sony Ericson的舊手機要不要丟掉
讓我意識到懷舊是積累垃圾的大原因
六年前的手機留著沒什麼用
但買的時候那種滿懷欣喜視若珍寶的情緒還是記憶猶新
才讓這隻手機一直都逃過被丟掉的命運
------------------------------------------------------------------

晚上看了一部很沒有啟發的音樂紀錄片The art of listening
大家都用很多有點空泛的詞形容音樂
用讓人難以理解的感覺形容做音樂的心得
好霧

我真的好難體會「做音樂是快樂的」這件事
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做音樂的過程是充滿著沮喪與無助的呢?
也有可能是我還沒發現什麼

一首有點啟發性的音樂
來自Before the Flood的原聲帶- And When the Sky Was Opened
想像天空打開後
一些未曾探索的世界
是什麼樣子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