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Moonlight soundtrack_Nichloas Britell

今天跟CMU老朋友見面
六年多前去滑雪剛好在同輛巴士認識他們夫妻
隔年又跟先生再去滑雪
就這樣保持了聯絡

先生之前在CMU當教授
太太是鋼琴家  
兩個人前後在匹茲堡待了八年
最近搬來矽谷

我們在SF ferry building吃生蠔
下午一起去聽大提琴手彼得邀請的音樂會
在 Berkeley一 間用檀木所建的教堂裡 好香喔都是檀木味
演奏的團體是SF Chamber Orchestra
他們很酷喔 mission就是不收門票
純靠捐錢贊助

演奏的水準相當高
有幾個提琴手氣場很強
最後的曲目感覺都要把提琴拉爆了 有種rocker的精神
長笛跟basson都趨近完美的音色
感覺很像我library的聲音

音樂會結束後SF Chamber Orchestra 做一件很酷的事情
他們邀請業餘音樂家一起上台跟專業的樂手練習(這也是彼得來的主要原因)
那是一個很感動的畫面
有很多好老的爺爺奶奶帶著自己的大提琴小提琴
還有幾個年輕人看起來應該是玩獨立樂團的也一起在台上
和樂融融的一起演奏
指揮很會帶也很會教
如果我有時間會很想坐在那裡聽他是怎麼指揮的

我的鋼琴家朋友也覺得感動
她說好像看到一兩百年前古典樂還很旺的時候
那種大家都在玩樂器的景象

 ----------------------------------------------------------------


奧斯卡頒完獎了
今年大部分片子都沒看
也沒什麼好評論的

 La La Land有種被吹捧上天的感覺
我覺得好看但沒有那模那模棒
從音樂人的角度
覺得混音出了很大的問題怎麼都沒有人發現
這樣竟然還能得最佳配樂
雖然混音好像不能跟配樂混為一談
但明明就是很礙耳啊

Arrival果然得sound editing
不負我的期望
不過我現在對奧斯卡已經沒有信心了
連最佳影片都可以頒錯
得獎自在人心啊

明天晚上來看Moonlight
覺得原聲帶很好聽
配樂家很年輕叫做 Nichloas Britell
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
為配樂界注入新血呀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