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In the Name of Love_Martin Garrix & Bebe Rexha


最近我誤闖電音世界
本來只是想要學一些音樂製作技巧
沒想到sound design開啟我的一扇電音門

這週的作業是跟同學一起合作做soundpack 
設計75種聲音
我的同學不自稱musician  都叫producer 
跟我同組的兩位同學 
一位專門做DubStep  另一位專門做Trance
我都不好意思說 
我真的不知道Dubstep跟Trance的音效有什麼不一樣
不都是電音嘛~(說出來被拉出去砍頭)

電音世界是個非常摸不清的國度
乍似簡單又很複雜
很多producer/dj根本不懂樂理 不會樂器
但他們懂得耳朵想要聽什麼 期待什麼
常常只有四個chord 一句旋律 反覆一百遍
但是每一遍都有稍許不同
很多automation 很多buildup 
所以有種永遠都在流動的錯覺

電音世界很喜歡分類 
我光在wiki上就查到216種 是不是超級多
古典可能充其量十種吧 
電音世界不但喜歡分類
而且不喜歡跨類
如果說Techno像House  或是Industrial像garage 
那就像是在音樂會不該拍手的地方拍手
會遭來一種很無形又很有壓力的白眼
所以我每次上課都只能惦惦
因為我還是很努力地區分什麼是什麼
-------------------------------------------------------

主題曲In the Name of Love 由荷蘭DJ Martin Garrix製作
他今年才20歲
已經是公認全世界最棒的DJ之一
今天看他的影片
跟我映象中的producer完全不一樣
青澀稚嫩的講解他怎麼做音樂
有點難想像他曾在幾萬人前表演無數次
謙虛又有sense  
希望他能成功 (不過他已經在top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