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不送帖_霍尊

去舊金山找大學同學
她親自煮海鮮粥給我吃
好澎湃可稱為痛風粥

新鮮墨魚生蠔蝦還有螃蟹
湯底是從昆布柴魚開始熬煮的
看她細心地清理海鮮 
再謹慎地把每個海鮮分別燙過再撈起來
很搞剛的分了很多步驟後才加飯
好久沒有人這麼仔細地為我做飯了 
都要哭了 

晚上本來她說要再請我去隔壁吃燒仙草的
但無奈我肚子被螃蟹佔滿 只能跟燒仙草說掰掰
到家已經十一點了
雖然疲憊但是心中覺得很溫暖

------------------------------------------------

最近聽到霍尊的一首不送帖

很別出心裁的一首歌
作曲 編曲 到歌詞 都清新跳脫一般框架
網上說作詞人妮南是看到霍尊的不凡氣質才聯想唐代狂草書法家懷素
而寫了這首 不送帖 

松煙冷素帛軟
遣萬里雲羅一雁傳
你來時春山噤
去時青綠碎階前
長安夜杯中蘸
看粉壁十里輕狂千萬言
千萬言只半闕
誰人續殘卷
綠天庵
筆塚深葬
一卷狂草
棄洪荒且瘋長
萬般痴狂一筆勾銷
此去無言謝你相忘
山水淺絳處許你放下
縱妙筆生花
任勾皴點染
怎描摹前塵舊話
綠天庵
筆塚深葬
一卷狂草
且讓我瘋長
萬般痴狂一筆勾銷
此去無言謝你相忘
山水淺絳處許你放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