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Rivers and Roads_ the Head and the Heart


剛剛看完了一部紀錄片 漸凍人日記 (Gleason)
有關一個美式足球明星得漸凍症的過程
老實說 這個紀錄片名
光是要點開來看都有點猶豫
但是看完很感動
想要寫一些些話記錄這個感動

如Steve Gleason在片裡說的
“很多人聽到我得病都跟我說覺得很難過很抱歉so sad .”
, Yes it's sad, but it's not always sad."

這個紀錄片讓我看到一些真實
有很多很難過也有很多很美好的東西
每況愈下的病情像是越來越難的關卡
可是看到他們協力通過這些關卡
很敬佩也很心酸

Steve在被診斷得漸凍症後六個星期
得知妻子懷孕
於是決定每天錄影片video vlog 給兒子
整部片子的主軸
其實在講父子
他自己與爸爸的關係 以及他想要對兒子說的話

看完以後我跟J兩個人淚流滿面
紛紛要找衛生紙擤鼻涕
(J也很莫名 他最後三十分鐘才加入我看這個紀錄片還哭成這樣)
J說他想要打電話給他爸 但J爸在德國現在是清晨六點

我也想要傳message給把拔
但總覺得一句把拔我愛你好像有點沒來由
要講原因 “因為我看了一部漸凍人的紀錄片”好像又怪怪的

我想把拔應該都有定期看我的blog吧(有吧有吧)
雖然我沒有小孩
所以不知道父母愛小孩到底是怎麼樣的愛法
但我相信你愛我應該多更多更多
早在我沒有意識的時候就愛著我
聽著我哭鬧 幫我換尿布洗澡
看著我睡覺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金田一晚上不敢睡覺
我都要你在我房外看電視直到我睡著
在床上躺一躺還要起來盯哨 “把拔我還沒睡著喔你不可以走喔”
你盯著電視 不耐地說 “好啦不會走啦 趕快去睡覺”

以前好像沒認真思考過這些
但這些都是愛吧

希望你看到這個
能知道我也愛你
而且我也知道你是很愛我的
------------------------------------------------

今天去照顧lily一下午
因為J哥要幫西洋棋錦標賽直播

她才兩歲半
就可以聽三種語言 一直切換說兩種語言
跟爸爸媽媽講法文 看到我就跟我說英文
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
小孩子的腦袋到底是什麼做的

我讓她看窗外 問她看到了什麼
她說有 tree, crows, 還有一個什麼我一直聽不懂
後來終於知道她說的是法文的房子 maison
我恍然大悟  house!
她就立刻學起來 說 yes blue house

小妞要求很多規矩很多
但是實在是有夠可愛
auntie我心甘情願
我陪她午睡 躺著念三本童話故事小妞都不睡
舉著書的手都快抽筋了

最後我假裝睡著閉著眼
偷偷睜眼想看她睡著沒
她都會突然就睜開眼睛反檢查我有沒有醒來
超可怕 諜對諜
最後薑還是老的辣
成功讓她午睡了一個多小時

-------------------------------------------------------

主題曲是Gleason裡面一首音樂
Rivers and Roads by the head and the heart
Rivers 剛剛好是Gleason兒子的名字
好像一遍一遍唱給兒子聽
格外感人
喔我的鼻涕又掉下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