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星期五

一百種生活_盧廣仲

昨天在舊金山跟郭同學玩了一整天
吃了舊金山厲害的甜點店 b. patisserie
這間店不僅甜點厲害咖啡也是跟有名咖啡店four barrel 合作
我們熊熊點七個order加兩杯咖啡
美國很少精緻的甜點 通常都走一種豪邁pastry風
這家融合了美國法國兩脈 很不錯
咖啡好好喝

郭同學店內一照

結束後我們就在那附近逛了舊金山貴婦的家具店
那兒的家句不走珠光寶氣而是走ikea路線 
只是東西大概都是ikea的十倍價錢左右
看到了一個木碗真心覺得ikea有賣一模一樣的
碗底刻了設計師的名字就開價350美
是不是去ikea批的呀你們

晚一點知性之旅的跑去SF MOMA 
郭同學在險惡的車陣中闖出一條生路 找到了便宜的停車位
而且就是在MOMA正後面 肅然起敬

SF MOMA很大有七層樓 每一層樓的主題都不一樣
從頂樓逛下來 一路的茫然
最不喜歡要我讀一大堆文字的當代藝術了
破碎的玻璃上面有三顆彩球
一張椅子缺了一隻腳
這種不知所云的意象
旁邊有超級多解說的這種最煩了
如果我第一時間不能體會 那就是你的視覺傳達有問題
但MOMA充斥著這種國王的新衣的作品

郭同學說 好像什麼都東西只要放大就變成藝術了
完全描述我們昨天看到的作品
巨無霸的畫布上 畫了一大堆兩歲小孩的塗鴉
讓我們重新燃起來對繪畫的自信 
只要有心 誰都可以在MOMA展覽

終於往下逛看到一些比較看得懂的了
或說比較有趣的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絆倒的裝置藝術


我們練習取景
照了很多完全qualified可以被放大一百倍掛在MOMA牆上的照片

感謝郭同學這幾年舊金山相陪
雖然大二他就搬去美國了 
但是還是可以跟她聊新聞系的壞話實在滿爽的
她也是內中人 
我喜歡內中人說話的頻率
去LA後會想念她的😢
------------------------------------------------------------------------------------

我昨天看到網路上這篇文章
覺得很有道理
學校應該很早就要教會我們思考自己要什麼樣的人生
如果高中就學會思考那該有多好

廣度跟深度是很有用的思考
常常會看到一些人的採訪或是故事
說他們每天都認真做好一件事
這就是他們成功的秘訣 
但是我回頭想想自己
我每天要學的東西如山似海
今天學爵士鋼琴學打鼓
明天學配樂作曲
後天學混音學編曲學錄音
大後天學寫歌詞 練聽力 
每天聽不同的歌 每天做不同的音樂
我不可能把每樣東西都學好
雖然我羨慕敬佩專業有深度的人
但我想我追求的會是一個廣度

再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樣子的生活
其實沒有很多啊
就是有一份工作 可以實現自我價值 被肯定
我沒有野心要角逐奧斯卡
我不敢想像那些人是怎麼樣devote到這個職業的
我不是那樣的人 
但我也不甘心做一個平庸的人
我想我是介在那個漁夫跟碩士生中間的人

我希望我能更學會有效運用我的時間
利用我硬擠才有一點但也不太多的才華跟智商
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

一首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
希望每個人都能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